想了好久好久好久都不知道要怎么开头...

整整五个月都没有更新过部落格了

今晚终于...战胜了懒惰,上来这里留留痕迹

深夜里,我还没有入睡

在思考着自己最近过的生活

在愁着自己未来的

同时也在回顾着过去

一想到自己一毕业就满身债务的我,真的很无奈...

跟政府借了五十千,一毕业还没有投入工作的生涯

我就已经欠人家一屁股债了...

都不知道我要工作了多少年

才会有自己的代步工具

才会有属于自己遮风挡雨的住所

每当在公路上看到别人使着名贵车,跑车

羡慕总是不自觉地涌上心头

可是我知道那些可能我是做工一辈子都买不起的东西

有时候会觉得自己是一个物质主义者,总喜欢买名牌,看贵货...

但是我也知道自己是没有那种本会的人

 

常常听到别人说的,生活只要快乐就好

要做到像这句话一样真的一点都不简单

因为我发觉到往往金钱还是真正主宰这一个人生活的东西

俗语:钱不是万能,但是没有钱却万万不能

这一句话给了我很深的体会...

因为每一个人的生活甚至是快乐都是由金钱来维持的

不懂自己有这样的想法会不会太过负面了...不知道~

 

新的学期,新的科目

现在已经是大学二年级的下半学期了

也意味着还有一年多我就要出工作了

现在也开始要构思到底FYP要做什么了...

完全没有头绪,不知道要develop一个怎样的program...

到了这个时候,自己的programming skill都还是半桶水半天吊似的

真的真的不能再玩乐下去了

想放多一点的时间在学业上,恶补一下搞不懂的东西...

班上有几个同学的programming skill还真得很不错,

很羡慕他们...感觉他们对coding就是有一种直觉

而且可以很容易很快就知道要怎么写一个程式是最有效,最好的...

我总是落差他们一大步...

 

最近在fb看到的那些以前中学的短片

加上半夜里听着以前的那些旧歌曲...

又在怀念以前的中学生活了

以前的每一天最后一个十分钟结束之后

最期待的东西就是两点五十分的那个神圣的钟声了

那种期待放学赶着收拾书包的日子真的让人很难忘...

这个学期有一个科目数学

每当上数学拿出计算机的时候就会开始缅怀以前翁老师上数学课的情景...

一起不约而同地拿出笔记,拿出计算机,

一起解数学,解到最后解不到答案的,

等等的...都历历在目

每次喝茶见面的时候说起以前的趣事,虽然都是重复重复再重复

但是大家总是不变的开怀大笑...

怀念大家一起办活动,

一起参与活动

一起跑步

一起旅行

一起冲凉

一起过港

一起吃饭

...

 

回到眼前的电脑荧幕,眼皮已经不能再撑下去了

应该也是时候去休息准备等下九点半的课了

有点高兴终于更新了部落格,真是的 L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t Ch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