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眠的夜里躺在床上不能入睡,就看看电话里的相册

翻到电话联系人照片,我看戏见了爸妈的照片

爸头上的一头白发使得样子看起来好苍老

妈疲惫但却勉强挤出笑容的样子,心里有股苦涩的感觉

有时候,我会发现他们两个老人家真的老了许多

有时侯驾车会忘记经常走的路线

有时候会很容易忘记东西摆在那里

有时候做某些事情的动作会很缓慢

有时候很喜欢重复说同样的一遍话

爸妈年纪渐渐大,渐渐年老的他们有的时候会让我很心酸

他们每次说起以前,就会说十八岁的时候怎样怎样

从十八岁就开始工作,就开始为这一头家拼搏

默默地,渐渐地,没有怨言地,一直工作到现在

就为我们三个小瓜挣钱,这几十年来都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他们常叹息到为了我们,没有出过外国旅行,甚至是新加坡

叹息到有多少十年没有去过槟城

叹息到什么时候才有机会享清福

叹息到几时可以买一辆外国车驾

为了我们,辛辛苦苦赚回来的血汗钱都花在我们身上,让我们读书,让我们过好的日子

他们赚回来的一分一毫都不舍得花在自己身上

每个礼拜出去吃饭,爸妈的饮料一定是唐茶或者开水一杯

想起以前不懂事的我总是吵着要汽水,要果汁...

又怎么能不惭愧呢...?

爸的衣服,穿来穿去都是那几件,穿到我都可以背出来有什么颜色

妈的车,都已经坐了十五年,很多地方都刮花了,损坏了,但还是照样驾

 

爸妈把人生这么多个十年投资在我们的身上

你们要好好放心

我明白的...我一定不会让爸妈投资失败

爸妈,

可以不要这么快老吗...?

我都好难过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t Cho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